河口县:乡村旅游催热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网发布日期: 2023/04/06   浏览次数:

  近日,位于河口县河口镇城郊村委会八条半村民小组的“八条半  忆光年”乡村旅游项目正式运营。该项目作为河口县新增旅游亮点,对河口县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发展、加快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正式运营当天,精彩的舞狮表演让平日里宁静的八条半村民小组变得异常热闹。村民们尽情欢歌,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这里距离河口南溪河口岸只有20分钟左右的车程,各项设施都很齐全,是周末休闲娱乐的一个好去处。”来自越南的游客陈秋湾说。

  据了解,在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过程中,河口县依托“八条半  忆光年”乡村旅游项目,以打造生态宜居的边境旅游度假村为突破口,以环境治理、文旅融合为抓手,倡导绿色生态的生产生活方式,将八条半村民小组打造成美丽宜居、产村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村庄。“八条半  忆光年”乡村旅游项目目前投资3555万元,包含休闲泳池、观光栈道等功能区。项目运营后,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创收15万元以上,户均增收近5000元。

  “我们村能发展成为旅游景点,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如今,村庄景区化的发展模式让老百姓真正受益,大伙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八条半村民小组村民刘顺芬笑着说。

  如今的八条半村民小组,处处透着蓬勃发展的朝气与活力,一幢幢整齐划一的乡村别墅、穿村而过的滇越铁路、依河而建的休闲泳池、沿溪绵延的观光栈道……“八条半  忆光年”乡村旅游项目为当地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村子“颜值”和经济实现双提升,村民的日子也将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