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现场会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3/04/03   浏览次数:

   3月31日,河口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现场会在桥头乡召开。县委书记于洋,县委副书记杨正光,县政协主席杨光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县委统战部部长李开祥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于洋一行先后到桥头乡下湾子柚子种植基地、老卡小组、东瓜岭村耗子洞小组等地,实地了解了柚子产业发展、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以及老卡小学教学环境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县农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民宗局依次通报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情况,各乡镇围绕相关工作作现场或书面发言。

  于洋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县“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慢、产业链短、附加值低、农业市场主体少、农业设施和科技支撑水平低、专业技能培训不够等八个方面的问题短板,坚持从实际出发,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发力,系统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始终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中心任务抓紧抓实,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稳步推进乡村建设。三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强化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组织保障。严格遵循党的农村工作基本原则,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