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召开2021年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对象“回头看”工作部署培训视频会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1/10/19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河口县召开2021年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对象“回头看”工作部署培训视频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光云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乡镇,全县45家相关行业部门、6个乡镇共计42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座谈会暨2021年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监测对象“回头看”工作部署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对象“回头看”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等近期重点工作。

  邓瑞指出,此次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对象“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程序多、要求高。全县各乡镇、相关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到“零失误、零差错”,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工作任务。

  邓瑞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创新高、共创佳绩。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要切实树牢问题意识,坚持目标、问题和结果导向,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把问题整改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消除短板弱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三是严实工作作风,确保工作实效。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和机关部门的联动作用,形成上下齐心、劲往一处使的责任担当合力,确保程序规范、成效明显,经得起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会议还详细解读了《河口县2021年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对象“回头看”工作方案》,并就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操作、防返贫监测数据质量评估规则及数据比对方法等进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