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授人以渔!南溪镇开展挖掘机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南溪镇发布日期: 2024/03/11   浏览次数:

  近日,南溪镇挖掘机职业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镇的60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机器轰鸣作响,学员们驾驶着挖掘机在教员的指导下完成各种操作,抬臂、下铲、挖沟、填埋等操作一气呵成,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现在也算是刚刚入门,经过这几天的培训,我掌握了基本的挖掘机驾驶,等自己多练练掌握了技术,就可以自己开了。” 培训中,龙堡村的村民马正龙一脸严肃,按照老师的要求,稳稳地驾驶操纵杆,并在心里默默地熟记每个动作要领。
  据了解,本次挖掘机技能培训为期6天,采取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由河口县石林领航职业培训学校派出专业老师进行授课。授课教师围绕挖掘机挖坑、填埋、整平、收机等各个环节技巧进行详细全面地现场教学,同时还就挖掘机的构造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共有36名学员通过考核拿到了合格证书。南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溪镇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场用工需求,坚持以“群众想学什么,我们就培训什么、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培训什么”的需求导向,全面开展“订单式”“靶向式”培训模式,提高就近就地就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