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河口镇举办挖掘机技能培训 助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文章来源:河口镇发布日期: 2024/02/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促进转移就业保增收。从2月23日至28日,河口镇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契机,举办了一场为期6天的挖掘机就业技能培训,吸引了当地49名农村劳动力参加。本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系统学习挖掘机使用流程、故障维修、安全驾驶等知识,同时围绕挖掘机挖坑、填埋、整平、收机等各个环节技巧进行详细全面、深入浅出的教学,学员们全方面、全过程、多角度了解了挖掘机的性能及构造,掌握了挖掘机基本操作技巧和维护维修保养技能。

  培训现场热火朝天,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轮流上车进行实操训练,逐步掌握挖掘机的操作技巧,进一步增强了致富本领,拓宽了“涨薪”之路。 

  下一步,河口镇将继续结合实际,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努力让更多的群众实现技能就业、技能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此次挖掘机技能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一条新的就业途径,也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