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瑶山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文章来源:瑶山乡发布日期: 2024/02/20   浏览次数: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瑶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盯重点领域,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摸排整治,稳步推进瑶山乡安全生产工作。近日,乡应急办、消防站对乡辖区内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消防通道应始终保持畅通无阻,任何物品严禁堆放,非机动车停放需确保不阻碍消防安全通行,务必实施定期严谨巡查。”工作人员对关键区域展开了深度的消防安全排查行动,聚焦于核查是否配备有消防器材设备,灭火器是否处于随时可用的良好状态,消防设施有无遭受损坏或损耗,并对电线布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乱接乱拉或老化的安全隐患。同时,经验丰富的消防人员还向居民分发了内容翔实的消防安全手册,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方式阐述了用电安全的核心知识并与群众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引导居民群众科学安全用电,增强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共同构筑起坚实的生命安全防线。 

  下一步,瑶山乡将持续深化对辖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细核查与全方位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致力于提升商户及居民对于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以坚决的态度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潜在风险,积极构筑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实现安全防范与隐患整治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从而为瑶山乡广大居民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