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南溪镇召开2024年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分析会

文章来源:南溪镇发布日期: 2024/02/08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建强边疆党建长廊三年行动及县委、县政府“产业投资发展年”、党建引领边民互市促“两个增收”等要求,2月7日,南溪镇召开2024年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分析会,各村社区挂包领导、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依次发言,一一点明当前村(社区)集体经济现有资源、2024年度集体经济增收发展规划和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各挂村领导作补充和表态发言。全体参会成员现场对提出的发展规划进行研究,提出问题,集思广益、解答困惑,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起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2024年南溪镇4个村集体经济收入目标20万元,任务重压力大,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先行谋划,“抱团”式发展,有项目思路及时提出,共同商议,整合各村(社区)资源,推动组织联建、产业联兴、利益联享。二要统筹用好资源,充分盘活现有资源,主动流转闲置的土地、房屋,避免资源闲置。充分发挥人才推动发展的“引擎”作用,激发返乡人才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发展活力和实力,不断拓宽村集体和群众增收之路。三要充分发挥边民互市“兴边富民”作用,将边民互市贸易作为边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小南溪社区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做好边民互市的政策宣传、讲解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做好2024年度集体经济增收发展措施的谋划工作,积极思考谋划、提出发展思路,不断推动全镇2024年度集体经济“提质倍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助力边疆人民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