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澜湄职业教育基地(河口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3/05/08   浏览次数:

  5月6日,河口县人民政府与云南民族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澜湄职业教育基地(河口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云南民族大学正厅级校领导甘雪春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万和共同为基地揭牌。

  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完善“区县”外籍人员服务管理体系,推动河口县教育、产业、文化融合发展,深化中越综合产业链构建和产业转型升级,巩固提升边境地区社会就业及地区繁荣稳定。

  据了解,河口县人民政府与云南民族大学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发挥各自政策资源优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原则,于今年3月23日在昆明共同签订《云南民族大学与河口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澜湄职业教育基地(河口基地)框架协议》。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澜湄职业教育基地(河口基地)成立后,将具备外籍人员服务管理、跨境人才培养、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学术研究和信息咨询、创业孵化、文化传播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推动政校企的深度合作,将为促进口岸经济、边境跨境人员服务、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良好的平台,助力“区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同时,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澜湄职业教育基地(河口基地)未来将定期举办培训班,为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学生和企业外籍务工人员开展汉语日常用语、法律法规和劳动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外籍人员技能技术水平,为构建澜湄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河口县职业高级中学的越南语教师还为外籍务工人员开展了汉语基础入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