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河口县举行青柚产业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暨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3/05/22   浏览次数:

  5月19日,河口县举行青柚产业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暨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县委书记于洋,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出席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开祥,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伊华林及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于洋在致辞中表示,成立青柚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和专家工作站,标志着河口在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方面步入了新起点,希望青柚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和专家工作站始终紧紧围绕青柚产业发展需求,高质量建设青柚产业示范基地。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发挥河口青柚“上市早、品质优、产量高”独特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大胆改革创新,积极搭建政产学研平台,为研究中心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推进河口青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与产业实现良性协同发展,为推动河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程运江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全力支持青柚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和专家工作站开展工作,致力于做大做强青柚特色产业,深入开展校地合作,高质量助推河口经济社会发展。

  于洋、程运江等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为河口县青柚产业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于洋为“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尹林华专家工作站”“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丰锋专家工作站”“李迅东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授牌;河口县人民政府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云南省红河热科所以及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青柚产业联盟共同签订河口县青柚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据了解,近年来,河口县把青柚作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探索和实践积累,已初步总结出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种苗培育、栽培管理技术。先后注册了“咪彩红”“瑶冠”“柚崽”等3个柚子商标,青柚新品种“云青1号”2022年荣获农业农村部品种授权,河口青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青柚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在河口县政府统筹和支持下,依托高校、科研机构技术、人才、平台等优势,以青柚研究为核心,建成国内领先的青柚高品质、高标准示范基地及创新中心,服务河口及云南青柚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