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河口县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3/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河口县举行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政校合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谢玲,副县长仇群钻,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副校长王艳琴,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程等出席仪式。
  座谈会上,双方就政校合作加强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对打造红河流域河口旅游文化IP等合作事宜进行洽谈。谢玲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在人才培训、实习就业、创意设计、民族文化传承、服务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展开合作。王艳琴简要介绍了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特色、成果、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她表示,希望在与河口县的合作中进一步加强彼此互动交流、探索实践育人模式、夯实政校合作基础。

  仇群钻代表河口县人民政府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学院方组成的调研组一行还就河口乡村旅居景观风貌、河口历史民族文化、旅游文化IP建设等内容,深入南溪镇花鱼洞国家森林公园、安家河村委会、蚂蝗堡社区川东口居民小组以及河口镇城郊村八条半小组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中,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将充分挖掘河口在人文、自然、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倾力打造河口文化旅游名片,全力助推河口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未来三年,双方将在四个方面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在经济建设方面,双方将不断完善校企融合的协同培养机制,学院方将根据河口县的实际需求,在企业的人才培养、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和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撑;河口县将为学院方的“双创”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培育、科研创新等方面提供有力的需要支撑和资源互补。在教育发展方面,学院方将开展薄弱学校促进工程,组织专家团队在课程、教学、科研、德育、学校文化建设、教师能力提升、教学设备等方面为河口县各类学校开展咨询、专题培训、专业指导、帮助等具体服务工作,共同探索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在文化艺术事业方面,学院方将根据河口县区域文化艺术传承的发展需求,发挥学院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优势,推动艺术与传媒学院在专业上的资源扩展,与河口县共同挖掘研究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民间文化艺术。在乡村振兴村落改造事业方面,河口县将为学院方提供一个可以进行改造的生态农村,通过规划设计实现新型的原生态、鲜活性的村落,更加注重历史和传统文化保护,形成乡村改造的模式,并对周边其他村落进行推广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