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赵瑞君到河口县调研建强口岸城市、做大口岸经济时强调大胆闯 大胆试 自主改 以河口大开放促进全州经济大...

文章来源:红河网发布日期: 2023/03/14   浏览次数:

  3月13日,州委书记赵瑞君率队到河口县,调研口岸经济、口岸城市建设、助企纾困、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等工作情况。 

   

  赵瑞君一行在中国-东盟(河口)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调研 

  赵瑞君一行先后到中国-东盟(河口)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河口南溪河公路口岸、河口县外籍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唐立特纺织产业园区,实地察看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口岸通关、南溪河联检大楼建设、跨境劳务用工管理、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并到南溪镇坝吉五队了解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情况。

   

  赵瑞君一行在河口县外籍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调研 

  赵瑞君强调,河口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口岸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变观念作风,摒弃“等靠要”思想,真正做到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瞄准人多、货多、市场主体多、贸易额多的目标,牢牢把握政策机遇,深入挖掘发挥优势特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良好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河口大开放促进全州经济大发展。

  赵瑞君强调,要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立足河口实际和“两区一支点”的定位,以国际化、高品质要求,尽快完成河口国际口岸城市规划,明确城市功能布局,充分体现优势特色,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强对越方资源、市场、产业布局的研究,抓紧形成全方位协调联络机制,聚焦越南市场需求量大的电子信息制造、绿色食品精深加工、纺织服装3条产业链,抢占产业链中上游,以产业发展支撑贸易持久发展。要持续深化通关业务改革,充分优化、简化通关手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提高口岸智慧化程度,为跨境旅游、外籍人员来华务工等提供便捷、顺畅的服务。要进一步丰富城市业态,深入挖掘利用现有资源,在展示交易、物流仓储、加工制造、文旅康养等方面持续发力,盘活用好闲置厂房、国际会展中心等资源,利用好“口岸签”等政策提升跨境旅游吸引力,建设高端特色酒店、民宿提升游客接待能力,组织开展更多特色活动,聚集人气旺产业,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要加快推进现有项目建设,以天为单位倒排工期,着力破除难点堵点,确保南溪河联检大楼等项目尽快建设完成。要切实加强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充分总结工作亮点,全方位展现当前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

  赵瑞君强调,要加快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找准每个村子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提升边境乡村满意度、吸引力。

  晋洪江、吕进、许高红、鞠云昆参加调研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