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河口县与全州同步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3/04/09   浏览次数:

    林草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4月7日,河口县在河口镇坝洒社区曼美五队义务植树点开展了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县领导邓瑞、杨正光、李开祥、杨光云、谢玲、李季、庞汉元同303名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邓瑞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就是要切实推进城乡绿化美化行动,坚决落实国土绿化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邓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把义务植树活动作为现阶段的重要工作、作为申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重要抓手,充分认识到必须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定不移地推动产业转型,坚持生态与效益并重,发展绿色产业、生态产业。必须坚持共享理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张蓝图绘到底,动员社会各界全面参与,带动群众增收,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河口。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铲土造坑、培土压实、提水浇灌,县林草局相关负责同志还就植树事项进行解答与指导,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上午十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1200株青皮柚苗已昂然竖立在山坡上,展示着盎然生机。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与全州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