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联合县公安局开展河道采砂执法巡查

文章来源:县水务局发布日期: 2024/03/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开展全省采砂领域行政执法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河湖长+警长”协作机制2024年3月12日县水务局联合县公安局对瑶山乡至莲花滩乡红河干流段开展河道采砂执法巡查,切实做好河道采砂监管工作,维护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确保河道采砂规范、有序、可控。 

  巡查执法人员沿河对共计10家采砂场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无采砂许可采砂、违反许可要求开展采砂作业、开采的砂石不按要求堆放、开采后不按要求进行场地平整和河道修复、违规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堆放砂石或设置加工厂等问题。巡查过程中,按照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的要求,针对发现的河道管理范围内违规堆放砂石料及废弃设备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并对相关砂场依法依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共计8份。同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对河道采砂管理及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政策要求,向各采砂场及沿河居民进行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