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医院)与河口县人民医院签约紧密型医联体,共建肿瘤学科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4/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医院)与河口县人民医院签约紧密型医联体协议,合作共建国门医院肿瘤学科。签约仪式由河口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张磊主持。河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华梅,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刚,河口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开开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两院签约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共建协议是对《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荐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5年)》的进一步落实,加快推进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加快推进国门医院高质量发展。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提高国门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河口县人民医院肿瘤学科医疗技术水平,使其更好地为国内和国外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签约仪式上,河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华梅对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当前,河口县人民医院正积极响应省政府工作要求,着力推进高质量国门医院建设发展工作。在这个关键时刻,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与河口县人民医院共同建立紧密型医联体,这充分彰显了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的责任担当,希望县人民医院不负重托,在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全面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进一步完善医院建设和管理,全力向三级综合医院目标迈进,共同促进两院的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刚在致辞中说:“州三院将根据河口县人民医院需求,派驻管理人员或相关专业技术骨干,从管理、业务等方面全方位与贵院共同攻难克艰,不断提升贵院在肿瘤学科建设上的管理能力和诊疗水平,助力贵院成功通过“千县工程”肿瘤防治中心验收。同时,通过双方能力建设的不断提升,不断扩大医联体的影响力,不仅能解决好河口县各族人民群众的就医问题,也能使涉外医疗服务进一步深化、深入,从而打造国门医院品牌形象,为共同推动红河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的红河实践贡献力量!”

  河口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开开表示:“医院会全力以赴做好支援专家的生活保障和工作支持,希望专家们不遗余力指导和带教,充分发掘我院肿瘤专科潜力,通过以杨瑞萍专家工作站为专家资源下沉平台,从医院管理、业务技术、人才培养、设备资源、检查检验等多个方向助推我院肿瘤学科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