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河口县电子商务进农村 助力农村电商发展乡镇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河口县商务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日期: 2024/03/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子商务决策部署,巩固提升电子商务知识,带动农村群体进行电商创业,推动河口县电子商务发展氛围,全方面提升河口县农村电商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引导更多的创业群体参与建设农村电子商务。2024年2月29日—3月1日由河口县商务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河口合方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河口瑶族自治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普及性培训”在河口县桥头乡中寨村开展,130多名学员参与,涉及全乡范围内的行政村干部及群众。 

  此次培训邀请到电商培训专业讲师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直播电商行业概述、直播电商平台选择与入驻、直播策划与内容创意、直播技巧与表现力培训、直播营销与推广、直播数据分析与运营优化、法律法规与风险防范、优秀案例分析与实战演练等优质内容,根据桥头乡实际情况重点向大家讲解了农产品选品打造及直播技巧话术等,助力农村电商发展。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讲师根据学员学习意向制定了适合大家的学习方式及内容,一个个学员按照老师的指导打开手机直播功能,体验当上主播的感觉,用引导话术介绍手中的产品,进行了一场现场直播实操讲解,现场学习氛围高涨。 

  此次培训,在河口治县商务工业和信息化局、乡镇政府、村委会的齐心协力下,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农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对电商培训下乡的工作开展起到了重要意义,电子商务概念和基础技能得以有效普及,为后续农特产品上行及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电商人才培养计划,深入乡村助力农产品上行,县域内大力开展各类电商特色主题等提升进阶培训,欢迎大家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