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河口县应急管理局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河口县应急管理局发布日期: 2023/05/12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县应急管理局围绕今年活动主题“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制定了《第十五个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广泛开展多形式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在宣传周期间,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三个宣传小组,深入挂钩联系乡镇开展入户宣传,结合各乡镇、村(组)自然灾害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自贸时代看河口”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灾减灾知识,通过公共大屏播放防灾减灾小视频。5月12日当天,由县减灾委牵头,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气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县地震局、县公安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在街心花园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应急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集中宣传结束后到社区、商铺、菜市场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应急避险知识,进校园宣讲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发放宣传材料2100余份。 

  过多形式的宣传,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促进群众对自然灾害关注和支持,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自然灾害的自我防范意识,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河口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