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河口县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3/05/06   浏览次数:

  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瑞主持召开河口县耕地保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州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反思耕地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抓紧抓实全县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坚决遏制住耕地减少的势头,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扛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的根本遵循,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州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耕地整改恢复工作落实见效。二是务必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耕地保护攻坚战。全县上下要联动扛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齐抓共管遏制增量、多措并举补充耕地,坚决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务必转变工作作风,确保耕地保护问题整改见成效。严格落实调度、通报、约谈和挂牌督办等机制,进一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三法三化”,坚持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真抓整改、抓真整改,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