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河口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派出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防扑火队靠前部署提高火灾预防扑救效能

文章来源:河口瑶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日期: 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县级地方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防扑火队处置森林草原火情的效率,针对森林草原火情易发规律,县林业和草原局根据气象气候条件、野外生产生活活动开展密度等直接影响火情发生的因素对阶段性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后,决定派出县级地方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防扑火队携带扑火机具器材靠前部署到莲花滩乡,协助当地政府加强日常野外火源管控工作,就近及时处置突发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火灾扑救工作目标。 

  在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时段,县林业和草原局将根据防火形势需要,有针对性地安排县级地方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防扑火队开展常态化靠前部署、携带扑火器材开展巡护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野外火源的管控、提高火情处置效能。(图/文:伍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