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林长董万春到河口县开展巡林调研

文章来源:河口瑶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日期: 2023/03/24   浏览次数:

  3月20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级林长董万春到挂联责任区河口县开展巡林调研工作,详细了解河口县森林资源基本情况,先后深入河口县槟榔寨水库、桥头乡上薄竹小组巡查森林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等业务开展情况,并听取河口县林长制工作汇报。 

     

    董万春书记对河口县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牢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责任。二是要统筹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积极探索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赋能转化,结合河口实际科学规划、分类施策,通过发展生态旅游、扩展林业产业链等方式,实现林业增量、产品增值、林农增收、生态增效。三是要扎实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夯实林长制责任体系,强化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巡林巡查,严肃依法查处违法占用林地草地湿地、破坏森林资源等行为,形成依法严管严查严惩的强大震慑,全面推进林草资源大保护,构建生态保护防线。四是强化火源管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责任制,盯紧看牢重点部位、关键区域和重要时段,加强林区野外用火审批管理,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建设,加强防灭火装备物资储备,织牢森林草原防火网,全方位防范森林火情的发生。五是要加强部门联动。要以“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加强联动协同发力,将边境巡边护边和巡林护林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整合好护林员队伍和联防队伍,推动边境联防设施的整合使用,更好地发挥效能,共同维护河口县生态环境、边境安全,筑牢边境生态安全屏障。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勋参加调研,河口县委副书记杨正光,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瑞华,县林草局局长王富超陪同。(图/文:师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