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加强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筑牢河口森林资源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河口瑶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日期: 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止外来物种入侵”相关精神以及省、州关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有关要求,3月23日,河口、马关两县在桥头乡开展林业有害生物褐顶毒蛾联防联控实地面谈协商,河口、马关两县林草局相关领导及林检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面谈协商。 

  在面谈协商中,两县林草系统分别对此次如何开展有害生物联防联治作了交流发言,达成共识,并研究制定科学高效的防治方案。 

  下一步,两县将采取飞防和地面防相结合的方式,阻断外来物种入侵源头,预计2023年完成防治两县交界处褐顶毒蛾危害林区面积6000亩,并健全建立联防联治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好联防联控成果,夯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基础,进一步筑牢河口森林资源安全屏障。(图/文:许加发/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