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强调:全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治理 扎实履行巡视巡察政治责任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4/03/25   浏览次数:

 
  3月22日,县委书记于洋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省州属有关单位、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细致梳理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有效可行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紧盯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深入分析研究,加强组织协调,加快推进整改,及时验收销号;要认真排查环境问题,提前谋划准备,统筹做好有关工作,全力做好迎接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巡视办主任刘云明同志在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年总结暨巩固提升年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条例》和讲话精神,确保学深悟透、落地见效;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条例》和讲话要求,履行好组织领导和协助、支持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巡察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全链条抓实整改形成闭环;要聚焦干部短板弱项,着力提升巡察队伍综合素质。

  会议还学习了全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现场推进会精神,审议了《2023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同时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