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河口县人民政府做客《红河热线》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3/06/12   浏览次数:

  6月9日,河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宏率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河口边合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县发改局、县民宗局、县商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做客《红河热线》栏目,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听众网友进行分享交流。
  朱宏与各部门负责同志详细解答了听众和网友关于河口口岸全面恢复通关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60周年县庆筹备等方面的问题。河口县河口镇、河口相关外贸企业负责人通过热线向广大听众和网友介绍了河口镇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和河口县助企纾困等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口县立足2个国家一类口岸和多个开放平台优势,围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全面推行七条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制定出台19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消费经济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有力推动县域经济复苏重启。今年一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6亿元,同比增长10.3%;口岸进出口贸易总额54.3亿元,同比增长82.9%。

  记者从栏目中了解到,河口县在落实好第一批19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消费经济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研究出台第二批政策措施,多维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消费经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