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河口县召开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国家卫生城镇巩固创建工作第四次调度会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3/06/08   浏览次数:

  6月7日,河口县召开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国家卫生城镇巩固创建工作第四次调度会。县委书记于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正光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河口县创卫巩卫工作暗访专题片(第一期),通报了红河州2022年度推进健康县城建设考核评价情况、全州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初审情况、全县“一巩两创”工作进度情况、全县国家卫生乡镇模拟评估考核情况,听取了各工作组的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国家卫生城镇巩固创建工作,是提升口岸国门形象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和“区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是乡村治理的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合情、合理、合法地解决问题,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守正创新,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以创造性的思维解决问题,强化工作衔接,有效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顺利过渡到健康县城建设“七个行动”中来,在守正中把稳舵盘,在创新中寻求突破,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逐项梳理各项任务指标,深入分析研究、逐一列出清单,并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久久为功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效高质完成。坚持系统思维,将健康县城建设与国家卫生城镇巩固创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完善机制,持续加大城市执法力度和整治工作力度,提升执法温度,强化工作措施,切实保证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国家卫生城镇巩固创建的质量和标准。

  李开祥、高志平、朱宏、郑端端、宋禹瑶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