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云南河口口岸出入境人员突破100万人次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发布日期: 2023/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越南籍入境旅客阮女士办理完边防检查手续后,收到了河口边检站民警送上的鲜花,阮女士幸运地成为今年以来河口口岸第一百万名旅客。
  据介绍,为进一步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员往来,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口岸有关职能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执勤联动、口岸协作”的协作机制,一体推进“数字国门”和“智慧口岸”建设,提高旅客出入境效率,优化服务,在原有的12条人工查验通道的基础之上,再增设了8条人工查验通道,对于外国人入境,提前发放外国人入境卡,保障通关便捷。

  河口口岸是中越边境云南段最大的口岸,与越南老街省省会老街市隔河相望,具有便捷的高速公路和铁路运输条件。今年恢复客运通关以来,河口口岸出入境人员数量逐步攀升,从恢复通关当天600余人次,上升到如今日均8000余人次,充分显示出河口口岸经济贸易发展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截至5月25日12时,河口口岸出入境人员累计达到100.14万人次,进出口货物104.55万吨,是云南省今年以来首家突破“两个一百万”的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