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河口口岸恢复快捷通关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3/05/17   浏览次数:


  5月15日,河口口岸恢复快捷通关。当天使用快捷通关出入境人员达553人次,其中,使用快捷通道入境的旅客326人次、使用快捷通道出境的旅客227人次。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若干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河口口岸在1月8日全面恢复人员通关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便利出入境人员往来,服务对外开放,自2023年5月15日起,允许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证的中国公民,持外国电子护照及6个月以上外国人居留许可的外国人经边检快捷通道通行。外籍边民、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越边境地区出入境通行证》的中国籍边民暂不可使用快捷通道通行。《公告》范围人员如系首次经快捷通道出入境,需确认在申领证件时采集过指纹和照片,若申领证件时未采集过相关信息,需前往边检机关在执勤现场设立的快捷查验信息采集点完成备案后方可快捷通关。 

  据了解,河口口岸于2010年启用快捷通道以来,是云南省投入使用时间最长、出入境旅客使用率最高、快捷通关类型最全的口岸。目前,河口口岸旅检大厅开通出入境人员快捷通道13条,其中,入境6条,出境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