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河口县部署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3/05/10   浏览次数:


  5月10日,河口县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州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宏主持。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汛工作和地质灾害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应对水旱灾害发生的不确定性,盯牢防严、超前研判,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全力确保人民安全、社会安定、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全面做好防汛准备,迅速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备足防汛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充实抢险队伍;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1262”预警响应联动机制落实;要确保水库坝塘安全,抓好地质灾害防御;要突出抗灾减灾工作,全面提升防汛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细化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形成防汛强大合力;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实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大隐患点排查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重点人群;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大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灾情、险情信息报送。
  会上,县气象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作工作汇报,县应急局负责人就“1262”预警响应联动机制进行培训,并围绕本轮降雨防范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会,各乡镇、村(社区)在乡镇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