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河口镇开展特色产业培训 助力春耕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河口镇发布日期: 2024/03/21   浏览次数: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持续加强特色产业培育,助力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近日,河口镇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科普培训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培训班。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河口镇特色产业发展,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和需求的基础上,邀请了南屏社区产业发展带头人、柠檬种植大户胡定安到坝洒村开展现场种植培训,县农科局的工作人员还到场开展技术指导。

  “柠檬是一种喜温的植物,对气温的要求也非常高,种植柠檬最好选择阴天进行,定植后要浇足量的定根水……”胡定安结合自己所学理论知识和种植多年实践经验,以坝洒村柠檬种植基地植株为例,现场讲解了柠檬高产栽培、施肥、施药、修枝、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还亲自为学员们示范柠檬树的修枝技术,学员们根据日常种植时出现的问题踊跃提问,胡定安和工作人员认真详细解答,培训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更加真实地了解到了种植柠檬的技术要点和关注重点,对柠檬种植充满了信心和动力。

  培训的开展,使学员增长了知识、扩宽了眼界、积累了经验、学到了技术,增强了他们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也为河口镇特色产业培育提供了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