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全国人大代表说“法条” 全民参与守法规

文章来源:瑶山乡发布日期: 2023/05/11   浏览次数:

 

  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全国人大代表、瑶山乡党委书记盘健立足岗位实际,利用调研走访、进村入户、群众面对面座谈、举办法律宣讲等方式,持续开展有特色、有成效、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在瑶山乡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盘健同志于近日在河口县第三中学阶梯教室主持召开了以“绿美瑶山大家建,瑶山因我而改变”为主题的普法专题宣讲。宣讲活动上,盘健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同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电信诈骗、妇女权益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婚姻家庭等与瑶山辖区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讲,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瑶山乡蔚然成风。 

  本次活动参与的有瑶山乡政府、瑶山边境派出所、瑶山乡卫生院、河口农商行瑶山支行、河口县第三中学、瑶山中心小学及完小等驻乡各有关单位以及瑶山乡中小学优秀学生、部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员等,基本涵盖了瑶山乡社会各界的人士,参加本次宣讲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将会把本次法宣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精神传达给自己的同学、家长、同事以及邻居等,实现了“一人普法,万众受教”的普法新格局,有效提升法治宣传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