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送考下乡!河口县交警大队“零距离”服务莲花滩乡群众

文章来源:莲花滩乡发布日期: 2023/03/29   浏览次数:

  “真的很感谢河口县交警大队为我们提供便利,不仅让我们学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还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考试领证。”刚刚结束摩托车科目二考试的村民难掩喜悦。
  日前,为解决农村基层群众参加摩托车驾驶资格考试难问题,推动便民利民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河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莲花滩乡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活动,把考场设在农村群众“家门口”,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赢得了一致好评。
 
  “我们到县城考试需要往返130余公里,来乡政府却只有几公里,而且在乡卫生院就可以体检,一天就能完成各项考试科目,这对忙于春耕的我们来说,省时省力,还节约成本,我们都很满意。”莲花滩乡兴旺塘村村民邓聪说道。
  此次的“送考下乡”服务,既是送考,也是送知识、送安全。科目二开考前,莲花滩乡对预报名的800余村民严格开展交通安全理论知识审核,要求预报名人员认真学习驾考宝典和交通标志理论常识,确保群众交通法规的知晓率。通过严格筛选,共112人通过驾考宝典测试,94人取得摩托车驾驶证,通过率达84%。
  “举办这场‘送考下乡’活动,不仅是基层服务的延伸,也提高了群众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下一步,我们将把‘送考下乡’活动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从源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打通农村摩托车驾驶资格考试‘最后一公里’。”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