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品读书香 家风弘扬——瑶山乡“三八”妇女节好书分享活动

文章来源:瑶山乡发布日期: 2023/03/08   浏览次数: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我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帮助妇女同志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同志们综合素养和人文底蕴,彰显新时代女性积极、向上、健康、美好的精神风貌,乡妇联在妇女之家举办了“品读书香,家风弘扬”——瑶山乡“三八”妇女节好书分享活动每一位女干部职工都分享自己所读的好书和体会,交流书籍对家风家教的影响,讨论习总金句,不仅让妇女同胞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更丰富了文化生活,让大家以更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读书分享会开始乡妇联主席邓佳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她谈起了自己的感悟,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不仅要自己读,还要带着父母、丈夫、孩子读把这种生活方式,变成我们的家风家教 

  阅读分享过程中,有现代文学,也有经典励志故事,还有儿童绘本,每位女干部职工都精心准备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和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她们分享感悟讨论金句交流家风家教。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读书会的形式开展活动,在交流中,听到了同一本书不同的感悟,从中寻觅生活的美好,感悟对职业和使命的热爱,对家庭和责任的担当,获得智慧和力量,共同享受阅读的快乐。能来参加这次好书分享活动真的太好了,我刚刚被推荐了几本书,我要借回去陪我的孩子看!”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田维丽同志拿着其他同志推荐给她的书这样说。 

  本次好书分享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也使大家更深刻地领会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好书分享活动虽已结束,但这次活动的开展,必将对全乡女干部职工的家风家教产生深远的意义。瑶山乡妇联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倡导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