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老范寨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老范寨乡发布日期: 2023/03/06   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树新风。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老范寨乡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3月6日上午老范寨乡组织开展了“学雷锋 卫生大扫除”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乡政府周边住户一起行动,大家齐心协力利用清扫工具对周边住户家门前、道路旁的垃圾杂物、泥土、杂草等进行了清理。全乡52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受益群众200余人。本次活动不仅为提升全乡乡人居环境奉献出一份力,在活动过程中也把雷锋精神的种子种到了周边每一位群众当中,从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尽一份力的奉献精神;从自愿参与活动中感受志愿服务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卫生大扫除活动后,志愿者们前往乡中心校一同参与“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少先队主题活动,同乡中心校少先队员们一同观看了学习雷锋宣传片,聆听了少先队员们的雷锋精神的学习感受,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号召同学们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雷锋精神带回家,帮父母干力所能及的家务,和家人一起行动,爱护环境,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