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河口县举行人民政府教育顾问聘任仪式暨河口县学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4/02/21   浏览次数:

  2月20日,河口县举行人民政府教育顾问聘任仪式暨河口县学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书记于洋出席仪式并讲话。邓瑞、熊万和等县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全县教体系统要创新治校理念,通过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学校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构建好“集团化办学、片区化治理”体系,进一步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配强、配优学校领导干部队伍,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给予年轻教师更多指导与帮扶;要严格学校管理,落实好学校管理的规章制度,扎实推进全县教体系统深化改革,助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开班仪式现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和保障专家团队在河口开展的各项教育工作,保持耐心和定力,将教育当作系统工程落实落细,在全县教体系统的共同努力和专家团队的指导帮助下,办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仪式上,邓瑞还为河口县人民政府教育顾问李广峰颁发了聘书。


邓瑞(左一)为李广峰颁发聘书

  随后,培训班还就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的路径和方法等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