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2024年中越跨国春节联欢晚会暨边民大联欢活动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云南红河发布发布日期: 2024/01/31   浏览次数:

  彩云越山海,奏响春天之声;中越话友谊,共筑未来梦想!

  1月29日和30日,以“同心筑厚谊 携手共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跨国春节联欢晚会暨边民大联欢活动分别在越南老街省老街市和中国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举办,两国艺术家、嘉宾代表及民众在情意浓浓、祝福满满的演出中,共同领略了“中国红”与“越南红”交相辉映的文化魅力。

  “共饮一江水,早相见、晚相望,清晨共听雄鸡高唱。”红河州与越南老街省仅一河之隔,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文缘相融,两国人民在“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世代生活中积淀着相识、相知和相惜的深厚感情,成为守望互助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作为红河州“走出去”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是中越共办的第六届跨国春晚,乘着中越两国关系更进一步的东风,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再次奏响了中越人文交流的宏伟乐章。

  文化为桥,传递新春祝福;文明互鉴,共展多元风情。晚会开场歌舞《老街之春》《老街的渴望》,呈现出绚丽多姿的东盟国家风情,而《花开彩云南》、女子群舞《撵雀》等节目让红河多民族文化更显得丰富多彩,一个个精彩的演出让在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共唱中越友谊之歌,共跳相逢喜悦之舞。同一个舞台,两种文化的碰撞和交流,更加增进了红河州与老街省好朋友、好邻居的深厚友谊,体现了“民心相通、文化相融”的深刻内涵。

  1月29日,在越南老街省老街市金新坊丁礼路广场举办的首场晚会开始前,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郑春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 

  1月30日,在中国云南红河州河口县举办的跨国春晚现场,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王宇、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黄明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应亥宗、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郑春长先后致辞。 

  本次活动由中国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等为指导单位,由中国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红河州人民政府、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主办,红河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红河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老街省外事厅、老街省文化体育厅、老街市人民委员会等单位承办,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红河州分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