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河口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章来源:县发改局发布日期: 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由县发改局牵头,县乡村振兴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农科局等相关单位配合,结合河口县实际情况,联合制定印发了《河口县2023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组织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通过省市县三级视频会议收听收看2023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部门联席会议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河口县2023年后续扶持工作、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专项整治工作分五个阶段进行,时间从2月份开始,到5月底结束。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协同作战,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管理体制机制、项目建设及资金管理、公共服务配套、搬迁群众持续增收、后续帮扶政策、基层治理、搬迁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问题整改等八大方面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补齐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安置区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搬迁群众社会融入得到进一步实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制定印发《河口县2023年度巩固拓展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成果工作要点》至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督促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抓紧抓牢抓实就业帮扶、产业发展、社区治理、社会融入、设施提升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增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和搬迁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