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河口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县卫生健康局发布日期: 2023/05/30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河口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挂牌仪式在县卫生健康局一楼大厅门口举行。河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雷磊、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张克昌共同为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县卫健局局长张磊主持挂牌仪式,县委编办、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卫监局领导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组建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控体系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重塑权威高效疾病预防控制机制、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河口建设的关键一步,更是加快推进河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河口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组建,意味着疾控机构职能从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适应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 

  杨雷磊在致辞中指出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正式挂牌,标志着疾控体系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 

  杨雷磊在致辞中强调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完善疾控体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深化疾控体系改革的重大意义。全力统筹抓好全县疾控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加强建立公共卫生体系。 

  仪式结束后,参加挂牌仪式各位领导,县卫健局班子成员、疾控中心和卫健监督执法局班子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