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河口县举行第33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3/05/22   浏览次数:

  5月21日,河口县在街心花园组织开展了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第33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谢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林、孙永等领导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谢玲、孙永先后向全县3700余名残疾人及亲属致以亲切慰问;两位残疾人代表分享创业就业故事。

  活动现场,参加仪式的县领导为现场部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县残联工作人员耐心讲解辅助器具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知识、“两项补贴”申请等与残疾人有关法规、政策。


  宣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听力仪器测试,为每位听力障碍群众进行测试,按照听力检测情况,判断听力损失类型,对下一步听力康复提供专业的建议。同时对爱耳护耳、助听器佩戴保养等方面知识进行细致讲解,指导残疾人在日常使用助听器过程中注意事项,对其家属宣传预防听力损伤与耳聋的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出台本县户籍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优惠政策。对全县建档立卡户和重度下肢体、视力贫困残疾人实施无障碍家庭环境改造353户,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2300户次,完成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3242人,提供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3884人次,配发各类辅助器具910件,救助贫困精神病患者1000余人次,安装助听器269例,实施康复服务救助65人。全县64家用人单位通过就业核定,安置残疾人 98人,完成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95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