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检查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文章来源:河口县生态环境局河口分局发布日期: 2023/11/2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至5月,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7月向省委进行了反馈,涉及河口县问题14个,均为共性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0已办结信访举报件1件,按时序进度正在整改4个。

  一、应于2021年完成整改问题2个。分别为部分投诉举报问题回访不满意、办理不到位部分工业园区环境问题突出,均已完成整改。 

  二、应于2022年年底前完成整改问题4个,分别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够小水电生态流量整改不到位云南省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盲目乐观,部分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下降河(湖)长制责任落实不到位,均已完成整改。 

  三、应于2023年底前完成整改问题4个,已完成整改3个,分别为部分‘两高’行业产能控制不力云南省一些地区落实化肥、农药有关减量要求不严不实,减量成效不明显”、“云南省长江、珠江流域优良水体比例目标设置标准不严;经分析研判申请延长整改时限问题1个,为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容不足,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设滞后,该问题经州住建局、州生态环境局同意,将按照州级整改方案要求于2025年底前完成整改,已向州住建局报批获准。 

  四、应于2025年底前完成整改问题4个,已提前完成整改1个,为云南省历史遗留废弃露天矿山修复工作严重滞后;按时序进度正在整改问题3个,分别为全省城镇污水收集率目标值设置严重偏低,资金投入不足,整体进展滞后现有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与实际需求不相适应云南省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珍稀濒危物种保护任务重 

  五、交办我县的1件信访举报件已于2021年11月底按时限要求办结,并报州级部门销号,未出现反弹、被上级通报情况。 

  附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推进情况汇总表 

 

序号 

反馈问题 

完成情况 

1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够。 

完成 

2 

部分“两高”行业产能控制不力。 

完成 

3 

云南省长江、珠江流域优良水体比例目标设置标准不严。 

完成 

4 

全省城镇污水收集率目标值设置严重偏低,资金投入不足,整体进展滞后。 

有序推进 

5 

部分投诉举报问题回访不满意、办理不到位。 

完成 

6 

小水电生态流量整改不到位。 

完成 

7 

现有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与实际需求不相适应。 

有序推进 

8 

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容不足,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设滞后。 

有序推进 

9 

部门工业园区环境问题突出。 

完成 

10 

云南省一些地区落实化肥、农药有关减量要求不严不实,减量成效不明显。 

完成 

11 

云南省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盲目乐观,部分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下降。 

完成 

12 

云南省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珍稀濒危物种保护任务重。 

有序推进 

13 

云南省历史遗留废弃露天矿山修复工作严重滞后。 

完成 

14 

河(湖)长制责任落实不到位。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