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收看收听我州召开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1/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州委、州政府在蒙自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王刚、普绍忠、聂明、李成武、庞俊出席。

赵瑞君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的每一个问题,都是我们必须回答好、完成好的必答题和硬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自觉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

赵瑞君强调,要动真碰硬、“破局”“治本”,坚决打赢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要把异龙湖保护治理作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深刻认清异龙湖面临的严峻形势,咬定“退、减、调、治、管”五字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来一场“治湖思想革命”“治湖措施革命”和“治湖体制机制革命”。

赵瑞君强调,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高质量建设美丽红河。要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产业结构,严格控制能耗,严控“两高”行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打一场减污降碳的绿色转型持久战;要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隐患,以点带面、系统整改,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一落实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高质量办结所有信访案件,建立最严格的生态环境法治体系,打一场务求实效的问题歼灭战;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快生态保护与修复,实施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拯救保护,严格控制城乡“两污”排放,打一场标本兼治的生态环境保卫战。要强化组织领导,严肃责任追究,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罗萍就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

会上,蒙自、个旧、建水、石屏4县市汇报了问题整改情况;蒙自、个旧、石屏3县市及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水利局、州生态环境局呈递了整改工作责任书。

州委常委,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人民检察院、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及有关县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

于洋、邓瑞、林国才、施辉达等“区县”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河口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州级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会议,就抓好问题整改作安排部署。

于洋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州召开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河口落地落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督察整改责任。各乡镇、农场党政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要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到位。三要以强有力的督查问效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认真组织开展问题整改成效督查工作,强化整改督查,各分管领导要严格审核工作情况报告,认真核查台账资料内容,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交办的整改工作任务。

会上,州生态环境局河口分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汇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州生态环境局河口分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农科局、县水务局、县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县委书记于洋呈递整改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