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继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人才培训

文章来源:zx发布日期: 2022/08/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对电子商务网络的认知,从本质上提升河口县农村居民对电商知识的掌握及运用能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河口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于8月9日-12日,组织开展了6期电商培训。 

  此次授课老师是云南润滇职业培训学校的范存伟老师(高级电子商务师、创业培训讲师、网创培训讲师),为前来参培的人员集中授课,现场讲解。培训内容包括:电商理念基础知识、电商发展趋势普及;抖音、淘宝、拼多多等各类电商平台综合运用基础;各大平台规则介绍;产品选品、包装专题培训;直播带货培训(抖音);跨境电商基础知识。 

  此次培训通过公众号线上报名的方式进行预报名,根据微信群发布的培训通知到场参加培训。培训对象不仅有普通居民,还有河口邮政金融服务系统的职工和部分外籍人员。学员们在抖音上第一次进行直播带货,导师学员互动交流,解惑答疑。尤其是开设的跨境电商培训专场,让大家充分了解到口岸城市对开展跨境电商具备的便利条件,增强了对跨境电商的认识和了解。此次培训共计218人次,收集培训满意度调查表218份,其中满意210人次,培训满意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