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首例经远端桡动脉入路脑血管造影穿刺术在县人民医院完成

发布时间: 2022-10-10 字体:[]

  近日,河口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自主完成首例经远端桡动脉入路脑血管造影穿刺术,为我县神经介入诊疗技术开辟了新途径。 

  近年来,我国脑血管疾病患者人数逐年上升,脑血管造影术是脑血管疾病检查的重要手段,作为评估脑血管病“金标准”,对比CTA、MRA有不可替代的优势。目前临床上常用的手术入路主要包括经股动脉穿刺和经桡动脉穿刺途径。由于股动脉穿刺手术后需平卧以及穿刺侧下肢伸直制动24小时,患者术后不便且并发症较多。远端桡动脉穿刺是经桡动脉远端入路从手背侧鼻烟壶区穿刺,是目前较新颖的穿刺技术,能够增加患者术后舒适度,减少术后并发症,使术后恢复更快,无须卧床,明显缩短了住院时间,大幅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也让患者对于脑血管造影术的接受度大大提高。据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主治医师余涛介绍:“该项技术属于河口县首例,省、州内领先开展。 

  2022年河口县人民医院在面临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始终没有放慢强化医院能力建设的步伐。自1月份以来,医院普外科、妇产科、骨外科、医学影像科、超声科、心内科、皮肤科、眼耳鼻喉科等科室已开展数十例新项目、新技术,部分技术已达州内领先,省内同等水平,有效解决了当地部份老百姓的就医需求,填补了医院医疗技术空白,减轻患者往返上级医院救治产生的经济负担,提高了医院综合实力,为后疫情时代国门医院对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