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暨问题整改推进会强调:要举一反三 真抓实改 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 2023-12-05 字体:[]
  12月3日,河口县召开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暨问题整改推进会,对照国家暗访组及省、州督查反馈问题和州委领导批示要求,聚焦年度考核指标,对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于洋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反思,分析原因,认真梳理总结存在问题的共性、特点,做到举一反三,要紧盯反馈指出问题,突出重点,抓实整改,全力冲刺年底成效考核评估工作,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紧盯防返贫动态监测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各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好“一线战斗队”作用,切实扛实政治责任,抓好重点任务落实,高质量守牢底线;县级相关行业部门要认真梳理本行业政策措施,确保政策落实到哪里,跟踪问效到哪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组织村组干部和驻村队员入户走访,把帮扶政策、措施讲清楚,提高群众对帮扶政策的知晓度、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对巩固成果的满意度。要千方百计盘活闲置资产,各单位要根据职责职能及时对全县闲置资产的现状特点和实际情况进行再摸底,制定出行之有效的盘活方案,切实发挥各类资产效益。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开展收家治家行动、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培养培育文明乡风。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瑶山乡设主会场,县级和各乡镇设分会场。李开祥、杨光云、颜文才、苏东才、熊万和等县领导,县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驻村队长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