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暨2022年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8-01 字体:[]
  7月31日,河口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暨2022年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推进会,县委书记、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于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促进脱贫人口增收现场会、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考核评估工作培训会暨2023年第六期驻村工作“大讲堂”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调研发现问题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聚焦责任和问题,掌握相关政策和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找问题、找差距,对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出现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严肃整改。针对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逐条对照落实,真正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要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持续巩固“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抓牢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及乡村治理这四项重点工作,把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统一,实行周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对照时间节点和问题清单,实现清单式管理,努力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李开祥、杨光云、邓东艳、熊万和及各乡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办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党总支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