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3-07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消费帮扶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挖掘系统消费潜力,促进居民消费持续恢复和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县发展和改革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制定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河口县2023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的函》,积极组织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活动时间从2023年1月20日至2月28日。 

  本次消费帮扶行动得到了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在置办年货、日常用品采购中以及在开展慰问活动时积极采购我县农村地区优质产品,促进居民消费持续恢复和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我县“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初见成效,消费帮扶总金额为394.49万元,其中累计直接采购农副产品金额为13.94万元,帮助销售农副产品金额为379.44万元,帮助脱贫地区销售旅游服务等金额1.11万元。 

  “消费帮扶新春行动”进一步挖掘了我县各行业、各系统消费潜力,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帮扶工作,帮助群众致富增收,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