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村民外出务工 拓宽群众增收门路

发布时间: 2022-08-11 字体:[]

  8月10日,瑶山乡1名边缘易致贫家庭劳动力和5名脱贫户家庭劳动力带着6户家庭的期盼和嘱托,踏上前往河口县务工的车辆。 

  瑶山乡为推动落实好促进低收入脱贫人口收入过万专项行动,营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勤劳致富氛围,针对低收入人口富余劳动力较多、耕种土地较少、群众致富手段单一的现状,组织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力量,结合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厕所革命等工作开展宣传,鼓励村民积极报名赴河口县北山货场参加执勤值守工作,增加务工收入,有效破解促民增收的瓶颈,拓宽增收门路。 

  送走最后一位参与货场执勤值守工作的群众后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乡村振兴办主任盘明杰欣慰的说道:“家庭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是一个家庭增收最直接有效的措施,让村民通过自己的双手致富,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最长效的方法。外出务工可以增加收入,学习新的劳动技能,还能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有了‘本事’,才可以更好地就业增收,稳住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就有了坚实支撑。” 

  送出劳力帮助贫困家庭增收致富只是巩固脱贫成果的第一步,我乡将继续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追踪管理工作,力争达到“出去一人、致富一家”的目的,接下来我乡将整合多种资源、为有意向的脱贫群众疏通务工渠道,助力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