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再升级!红河片区“三个一”模式助力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联动过户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2-09 字体:[]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在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的同时,只需填写一张表单,就能同步办理水电气过户。”近日,刘女士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以下简称“红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交不动产登记材料后,填写一张表单就同步办理了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 

  在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中,河口“区县”把大讨论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胆创新,升级服务,推行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联动过户“一站服务、一窗办理、一张表单”服务模式,实现“一张表单”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 

  推行“一站服务”。河口县供电局、河口县自来水厂、河口县大通天然气公司等单位进驻综合服务中心集中办理业务,实现水电气业务“一站”办理。

  推行“一窗办理”。实行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视网联动过户模式,企业、群众在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后,由不动产登记窗口组织填写《红河片区河口县不动产登记与居民水电气视网联动过户业务申请表》,凭申请表即可办理过户业务。

  推行“一张表单”。梳理整合水电气过户所需的申请表单和申请材料,将多个申请材料和多个表单整合成一份申请表,表单上加盖不动产登记窗口印章,代替不动产权登记证,实现一张表单办理水电气视网联动过户业务,申请材料压减至1份。截至目前,办理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14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