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区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召开:细化2022年改革任务177项

发布时间: 2022-05-01 字体:[]

  4月30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于洋主持召开2022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区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区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邓瑞、杨正光、林国才、杨光云、王孝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完成好今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至关重要,全年改革任务177项,其中国家级、省级、州级改革试点任务40项,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把牢改革方向,紧紧围绕制度创新和营商环境两大重点,紧盯目标,不断激发改革动能,抓好改革成效。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办成功;要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先建后验”改革,认真落实一张图、一本账、一专班、一盘棋“四个一”工作机制,坚持所有力量向一线下沉、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环境在一线营造,全力推动“区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把深化改革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以改革成效体现责任担当;要坚决摒弃惯性思维,树牢改革思维,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用更好办法推进“区县”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分析研判深化改革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弱项,超前谋划工作,推动补短板、强弱项,集中解决发展中长期存在的想解决而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筑牢经济社会发展根基,奋力推动“区县”高质量融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工程建设项目“先建后验”改革实施办法(试行)》推进落实情况汇报、河口县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口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2022年“区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2022年“区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台账》《河口县国门党建一体化“大党委”实施方案》《河口县兴边人才引进实施方案》。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区县”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