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召开农垦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14 字体:[]

  2月14日,河口县召开农垦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县委书记于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正光主持。 

  会议听取河口县进一步深化农垦企业化改革调研情况报告,并讨论《河口县进一步推进农场企业化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于洋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垦改革的重要意义。改革过程中要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做到实事求是,确保农垦改革的稳定性。要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改革工作具体措施。各部门和各专项小组要各司其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妥善处置人员、资产、债务等问题,理顺农垦属地化管理和企业重组等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营造稳定有序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做好改革过程中的维稳工作,加强对各类风险管控的分析与研判,切实维护农场企业化改革期间稳定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改革强大工作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既要主动担当作为,又要积极主动对接,在改革人员力量上加强统筹。要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农垦改革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督察督导机制,以群众心态做好群众工作,发挥正面引导作用,积极稳妥推进农垦改革,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农垦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农垦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为承担国家使命而建立的,为全县现代农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们守边固边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对农垦改革的要求,河口县进一步理顺农垦体制机制,释放农垦发展动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9年完成了农场社区建设、农场公司制改制、创新经营机制等改革工作,目前,农垦体制改革专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邓瑞、刘文杰、朱宏、李梅、熊万和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