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建后验”新模式助力工程项目快开快建

发布时间: 2021-11-16 字体:[]

  11月11日,河口县行政审批局召开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中小企业孵化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先建后验”预审会,对建设单位申请将该项目纳入“先建后验”新模式进行预审,同意将该项目纳入“先建后验”新模式。 

  纳入“先建后验”新模式的工程建设项目与其他项目对比,建设单位提出“先建后验”申请至取得《施工通知单》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建设单位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时,因项目到位资金不足暂时无法缴纳相关费用的,可以向收费部门申请缓交相关费用,“先建后验”项目开工后,行业监管部门通过主动服务强化监管,监督项目参建单位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质量问题,及时消除引发安全质量事故的隐患风险。 

  “先建后验”新模式的运行,将进一步优化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营商环境,为入驻企业提供快捷高效、周全到位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