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交警部门开展“百日行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1-18 字体:[]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河口县交警部门联合派出所、各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多支宣传小分队,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常识缺乏、安全行车观念淡薄等情况,宣传小分队在乡镇出入口、人员密集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人货混装、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隐患及危害,提醒群众要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交通事故时及时报警、保护现场,不隐瞒、不逃逸。定期检验车辆,按时维修保养,不符合条件的车辆不上路行驶。呼吁群众在日常出行劳作中,自觉约束、规范出行交通安全行为,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不受道路交通事故侵害。

  1月份以来,共联合开展宣传活动10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劝导教育430余人、解答群众问题80余次。通过联合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