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警方查获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制品蟒蛇皮90张

发布时间: 2022-07-14 字体:[]

  近日,河口警方查获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制品蟒蛇皮90张,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6月17日,河口县公安局接到新街边境检查站移交案件线索称:在河口高速收费站进行车辆查验时,查获一批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制品蟒蛇皮。鉴于案情重大,河口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森林警察大队出警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工作中,民警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首先由医护工作人员对该批野生动物制品进行了新冠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经调查,该批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制品蟒蛇皮共90张,预估涉案价值108万元。

  目前,案件已移交河口海关辑私分局进行进一步办理。

  警方提示: 2021年2月5日,蟒蛇由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调整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保护野生动物是全社会、全人类的共同责任,非法杀害、运输、销售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